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暨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2022年4月21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开展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暨职业生涯规划的线上主题班会,本次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暨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邀请学院党委武俊副书记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杨德梅同学进行培训与分享。

 

 

分享会伊始,杨德梅同学分享了她的申博经历。

 

 

首先,杨德梅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博士录取的三种形式,即硕博连读、统一招考、申请考核,其中申请考核为主流趋势。以中山大学为例,杨德梅同学详细讲解了如何申请考核以及在申请考核的各个时间节点应注意的事项。

 

随后,杨德梅同学分享了自己申博的真实经历,最后她建议大家在考虑是否读博时一定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早做规划、确定理想学校以及提早完成毕业论文,为申博腾出更多时间,最好还能得到家人的支持。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杨德梅同学强调万事一定都要提前准备,宜早不宜迟。

 

 

接下来,学院党委武俊副书记为全体研究生同学进行简历制作培训。

 

首先武俊副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武俊副书记指出,当下同学们制作求职简历时的常见问题,同时建议大家在个人信息部分力求精简,删减不必要的信息如星座、婚否、健康状况等,在组织内容的唯一考虑原则应当是能否为自己的简历加分。

 

其次,排版时要突出竞争力,越重要的越放在前面、证明同一能力的归为同一模块,使用简洁的线条、颜色区分不同模块。除此之外,武书记还给同学们推荐了求职模板网站。在分享会的最后,武书记以翻译专业为例讲授了如何制作一份出色的简历。

 

武俊副书记和杨德梅同学的分享为研究生同学申博和制作求职简历提供了思路和满满的干货,我院研究生认真听取经验分享,了解了求职简历的制作,对读书深造产生了新的思考,对今后的学习和求职都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