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外国语学院团队荣获2021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省级二等奖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名单,我校获批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颇丰。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教授主持,杨安文、徐晓燕、贾蕃、吕长竑、戴若愚、李海振、刘波、张露蓓和樊亚琪等老师共同参与的“探索外语思政新路径,构建三位一体育人新模式”荣获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据悉,本次全省高校外语类获奖项目仅4项。省级教学成果奖是彰显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的重要指标,每年评选一次,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3个大类,影响力大,辐射面广我院荣获省级二等奖,是对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外语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充分肯定,集中体现了近年来我院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

该成果秉持国家意识和国际视野为主体的外语教育理念,立足外语学科内涵、属性和特征,基于国别语言、文学和文化专业知识,以跨文化学科特征和比较视角,凸显中外历史交流和中外文化比较,在人才培养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果以外语课程思政为牵引,依托一流育人载体(课程、专业、实践平台),突出“高铁文化”和“四川文化”两大特色育人文化,构建“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国内-国外”三维育人模式,以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为育人目标,探索外语课程思政育人新范式,服务新时期人才培养新需求。

该项目为下一步教育部新文科项目“基于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创新教育研究与实践”的推进,以及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也将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及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