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12月9日下午3点,学院在J4323教室开展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班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茜主持班会,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张茜老师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学术不端是指学术界的一些弄虚作假、行为不良或失范的风气,或指某些人在学术方面剽窃他人研究成果,败坏学术风气,阻碍学术进步,违背科学精神和道德,抛弃科学实验数据的真实诚信原则,给科学和教育事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极大损害学术形象的丑恶现象。这种现象应当及时、有效制止。

随后,张茜老师指出,如果自身存在学术造假、剽窃、抄袭等腐败现象,如同携带定时炸弹一样,随时都有可能爆炸。在如今这个互联网信息发达的时代,一切学术不端问题都将面临纸包不住火的必然趋势。研究生应积极加强学术自律,不断提高自身诚信素养。

最后,全体研究生签订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