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开展学习《学生公寓管理办法》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生活,改善学生宿舍生活环境,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防范宿舍火灾风险隐患,2021年12月6日-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开展学习《学生公寓管理办法》主题班会,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学校新修订的《学生公寓管理办法》。

2021年12月9日下午4时,张茜老师带领全体2021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学习了学校最新修订的《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张茜老师老师主要围绕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宿舍安全隐患、如何预防安全隐患、如何应对安全隐患四个方面开展主题班会。

老师强调在宿舍禁止使用电饭锅、电炉、电热毯、热得快等大功率持续发热电器;禁止私接、乱扯、乱接电线,绝缘线等损坏及时上报掌握必要的灭火逃生知识,包括如何报警、如何逃生、知道逃生通道在哪里、留意宿舍楼的消防器材放置地点。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宿舍安全环境、促进宿舍安全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树立了遵守校规校纪的责任意识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定会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与宿舍卫生,为共建宿舍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