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年讲师团——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讲座


 

为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挥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学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9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犀浦校区X30704开展青年讲师团系列活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本次讲座嘉宾是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学校首届青年先锋岗获得者武俊老师。讲座由外国语学院2021级辅导员王丽平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加强班集体建设,完善班级日常工作。武俊老师重点明确了学生干部的主要职责,同时也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学生在前,干部在后,以自我服务转向为他人服务;要处处做同学的表率,以身作则,要有奉献精神;对事对人,勇于改正自己的不足,对同学要一视同仁;工作上求细节,以最优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要注意学会沟通,懂得尊重,要与老师们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最后,武俊老师给大家提出了生活中需要做到的四勤:腿勤,嘴勤,手勤,脑勤。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努力,牢记竞选学生干部时的初心,并把这份初心投入到班级、年级建设中,努力成为优秀的班集体,优秀的年级;把学院建设成为校风纯,学风浓,培育人才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