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翻译2019-02班团支部开展春季第一堂团课


416日晚,外国语学院翻译2019-02班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春季第一堂团课。春季第一堂团课围绕“建党100周年”,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100周年的贺信》三个方面展开。团支书王祎琳主持团课。

首先,团支部书记王祎琳带领全体团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100周年的贺信》,全体团员从中了解到,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各领域发生深刻变革,第三次科技革命悄然兴起,国家对于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身为青年,要充分发挥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展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之后,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走过了艰辛曲折的路程,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他们的英雄事迹,让我们倍感震撼。当今时代正面临这前所未有之大变革,我们更需要弘扬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