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8月17日至2020年8月19日,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学风建设月动员会暨本科生年级大会。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动员大会采用分年级、“云”会议的形式,并邀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作为与会嘉宾,各年级的辅导员分别主持各年级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本科生准时参与。



会议开始,武书记就学风建设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向同学们强调期末考试相关事宜,特别提出应坚守交大“双严传统”,严肃考风学风,杜绝作弊行为;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进行系统的复习,以期在考试中取得佳绩针对准毕业生,武书记就接下来这学期的保研、秋招等重要事项作了积极动员,鼓励同学们早点准备,积极行动;并嘱咐成峨学生在之后的共同生活中搞好团结,互相帮助。



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在这个返校季,人员流动大,疫情带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高,疫情防护需要学校和学生的双重努力。在这个背景下,各年级辅导员对《西南交通大学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通知》展开讲解,强调健康填报及返校申请的相关注意事项,并要求同学们根据要求填写返校申请,并按规定、按要求分批次返校,提供返校所需材料,配合学院审批工作到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封闭式管理。


针对准毕业生的未来发展,2017级辅导员王丽平老师进行了就业动员。她强调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结合就业市场需求和自身情况,找准就业方向,把握住合适的就业机会。



2018辅导员郭炳君老师和2019辅导员刘璇老师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返校要求,包括线上返校申请的时间,返校途中的注意事项,防护用品的准备,如何进入校园以及进入寝室后的信息报备等事项


对于临近的考试,辅导员们提醒同学尽快调整状态,提前进入复习状态;此外,她们对开学各项事宜进行归纳总结,包括期末考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及国家助学金评选、评奖评优事宜以及四六级考试等并重申防疫要求,提醒并鼓励同学们做好新学期规划。



最后,会议自由问答环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辅导员们一一做出解答,气氛热烈。



至此,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本科生年级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