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峨眉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和学习安排,2019年11月28日下午,峨眉党支部在E3219会议室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书记余清秀主持了学习会。

第一环节中,余清秀同志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余清秀从大会概况、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内容和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重点强调了四中全会召开的时机、主题、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以及十三个“坚持和完善”,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坚定制度自信。接着,余清秀组织大家学习了学校党委王顺洪书记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党课的内容:在交通强国征程上,西南交大的责任担当,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



第二环节中,支部副书记王涛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教育专题节目《榜样4》和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交通强国、教育强国的历史担当和立德树人的工作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制度优势,也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最根本的政治保证,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