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程英语系教工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019年5月9日下午,工程英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X1422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沈一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支部委员特别进行了流程策划工作分工,以确保能有效地完成本次学习和推选工作,从而进一步加强本支部的学习热情和成效。

 

首先沈一新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在新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及总体要求,意识到我党一直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尤其在目前党内存在的政治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时期,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只有通过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从而真正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随后,沈一新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干部培训教材所作序言《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和2019年全国两会相关精神

 

随后,宣传委员付华权同志传达了学校2019年教职工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的通知》,并带领大家一同学习相关辅导资料,其中包括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还结合教职工岗位,认真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了迎接测试,支委特地制作了模拟试题,邀请与会教工党员现场作答。通过热烈抢答,强化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最后,组织委员陈明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院党委《关于开展2017-2019年创先争优表彰评选的通知》要求,并对表彰人选的推选方法进行了说明。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推选。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不仅加强了同志们的政治理论学习,更促进了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常态,督促大家在理论学习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