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峨眉党支部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4月11日下午,峨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支部书记王涛同志主持了学习会。

首先,王涛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主要精神。他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方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对党员、干部和党组织请示报告的事项、程序和方式等内容。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加强请示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和个人实际,深入讨论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坚定政治信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等方面要注意的问题。

最后,会议通报了学校第一轮巡察的情况,详细学习了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清单》,针对新印发的《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规定》,对照检查党员和支部应该整改的问题,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还收集了近期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关心的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