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党支部举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3月28日下午4点,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X1210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茜主持,本科生党支部许不凡领学

首先,张茜对学生支部四月份学习活动进行安排。她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好单周四的学习时间,利用学习时间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然后,许不凡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她从《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意义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阐释了“五个必须”和“五个不允许”,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随后,许不凡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条例》)。她讲到,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与会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表示今后要不断学习,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