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党团知识讲座

        2018年11月1日下午,学院X2324室举办2018级新生党团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务秘书王海超主讲,2018级学生辅导员郭炳君老师出席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2016级、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讲座。

首先,王海超老师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六大纪律、五种纪律处分、党徽党旗以及党内生活制度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随后,介绍了高校党组织的设置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设置情况然后,他介绍了新时期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入党条件,并细致讲解了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和工作要求,并就党团关系和群团组织在党员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做了简要介绍。

最后,王海超老师结合工作案例,就党员日常管理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