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021年11月23日下午,院党委在X30824举行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院党委中心组和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主持,余清秀副书记领学。

学习会上,余清秀副书记从《决议》的框架和内容,《决议》制定的历史意义,《决议》制定的总要求、把握的重点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进行了领学。她强调,《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在交流阶段,大家结合学习内容逐一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决议》系统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站在第一个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上展望发展新征程,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作出深刻阐述,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的行动指南。

在研讨阶段,大家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决议》精神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努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征程,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展现外语人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