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下午,院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院党委中心组和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主持,余清秀副书记领学。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学习会上,李卓慧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随后,余清秀副书记介绍了全会简况,并从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重要文件、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召开党的二十大、党中央号召等方面领学了全会《公报》内容。她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交流阶段,大家结合学习内容逐一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研讨阶段,大家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随后,在武俊副书记带领下,大家集体学习了《改革开放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