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赴建川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与研学实践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师生理想信念教育,2021年1029日,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建川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和研学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参观了建川博物馆“红军长征在四川”和“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展”两个主题馆。“红军长征在四川”主题馆,大家透过丰富的文物、翔实的史料、新锐的展陈“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红军三大主力会师”“腊子口红军攀悬崖歼敌”等场景再现,深切感受到红军三大主力在四川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展”,大家跟随展厅陈设,以时间为序,开天辟地、大浪淘沙世纪跨越、砥砺奋进12个部分,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实现国家富强的百年辉煌。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与研学实践,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百年,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大家表示,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