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多语种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10月27日学院多语种专业教工党支部在X1515面向日语专业学生开展“日语+X”复合人才培养模式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支部书记、日语系主任李海振主讲,近百名学生参加。

讲座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日语系在金专金课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第二部分分析了日语学习者的时代机遇,李海振老师希望大家把握大势,融入大局,勇敢肩负起历史责任。第三部分以主动成为服务国家战略的日语人才为题,分别介绍了日语教育由重视工具性、技能性和应用性向强化人文性、通识性与创新性的转型和新时代国家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变化。李海振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重视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广博视野、批判性思维及责任意识,并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第四部分介绍了我校“日语+X”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资源、平台、措施和日语系在一流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努力及面临的新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