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多语种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在脱贫攻坚中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17日下午,学院多语种专业教工党支部与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文学院文学国情团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在脱贫攻坚中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文学院院长毋育新教授,我院党委李卓慧书记、党委委员莫光教授和两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多语种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海振副教授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文学国情团队党支部书记吴少华教授共同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了一批表现突出、精神感人的杰出典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大家身边的先进典型。李卓慧书记讲述了我院参加脱贫攻坚实践的学生工作组副组长魏振兴同志在派驻马尔康市大藏乡打扒村担任扶贫干部期间,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西安外国语大学兰希老师分享了该校毕业生田雨同学援疆的先进事迹。同时,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额尔登以“春风吹过马家庄”为题,分享了哈萨克族贫困村马家庄在党的领导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过程。

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文学院文学国情团队党支部在2020年入选陕西高校第二批样板党支部。在活动会上,两支部就如何开展支部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两支部全方位共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研讨。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脱贫攻坚伟大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深厚情怀。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