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承办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首届少数民族学生文艺晚会

我是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感恩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展示自我。很多同学和我一样,没有舞台经验,一次次地彩排到凌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我们共同的心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添砖加瓦,更是我们共同的承诺!哈萨克族学生、晚会演员巴合特·巴扎尔拜激动地说道。

610日晚,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首届少数民族学生文艺晚会,献礼党的百岁华诞。5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将最嘹亮的歌声、最欢快的舞蹈、最动人的故事献给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四川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一级调研员王建、四川省教育工委宣思统战处副处长刘向晖、成都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李泳海、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党委副书记桂富强等领导莅临了本次晚会。本次晚会由外国语学院承办,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主办。

 

桂富强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历来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打造了红石榴育人工程,为少数民族学生茁壮成长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坚实保障。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认真学习、成长成才!

晚会由璀璨文化”“砥砺奋斗”“同心筑梦三个篇章组成。

 

服装走秀《中华服饰秀》

 

《故事里的交大人》节目中三位少数民族学生发言

 

《送给党,我的诗情画意》

 

诗歌朗诵《祖国到底是什么》

 

歌曲合唱《不忘初心》

成为共产党员,我很骄傲!同时,感恩党和国家的政策关怀,让我有机会来到学校,让生命大放异彩!”“2008年汶川地震后,那些最可爱的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守护了我的安全,也守护了我的童年。”“马家庄子村的老党员热依夏提·夏依克告诉我:以前生活困难的很,现在都好起来了,真的很感谢国家、感谢党” 2017级傣族学生、学校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倪萍、2018级羌族学生罗乔美、2017级蒙古族学生额尔登三位同学来到舞台中央,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转自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