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职工师德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大会

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社会文明风尚,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狠抓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宣传和严格落实,引导教师坚守师德底线,6月11日下午2点,学院在X2418召开教职工师德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杨安文副院长主持,李卓慧书记主讲。

李卓慧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随后,她带领老师们重温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和《教育部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内容,并结合教育部网站等官方渠道公布曝光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师德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最后,她强调,老师们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案为鉴,知准则、守底线,规范职业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