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赴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和实践研学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强化师生革命传统教育,2021年5月28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和实践研学活动。

红军长征纪念馆是西征南下红军在邛崃战斗与工作过的地方,纪念馆先后被成都市和四川省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纪念馆烈士浮雕墙前,由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大家参观了红军碑亭陈列的石刻标语和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在工作人员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参观学习了馆内陈列展出的珍贵文物和丰富史料。这些文物和史料,生动展现了当年红军在邛崃开展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邛崃人民在革命时期创造的光荣历史。

通过本次教育实践,大家重温红军英勇奋斗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强纯洁的革命理想、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深切感怀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和我党的光辉历史。大家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历史贡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