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年5月20日下午,学院在X2222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冉绵惠教授以《红军长征在四川》为题,为学院150余名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欧阳国祥老师和组员梁碧波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主持。

冉绵惠教授首先从红军长征的历史意义和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入题,然后从“长征有多长”“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八个‘最’“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系统梳理了红军三大主力长征的历程。她指出,红军长征在川历史是整个红军长征史中浓墨重彩的篇章,也是淬炼伟大长征精神的最要地区。她从四川在长征历史上的八个“最”进行了细致阐释。她强调,二万五千里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力量。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辅导报告结束后,李卓慧书记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学院广大教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丰富的党史资源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用好红色资源,丰富课程思政内容;同时,广大学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