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5月13日下午,学院与利兹学院数学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X30517联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学勇教授《党章史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学院师生作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李学勇教授梳理了从党的一大“党纲中的党章”到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修订党章的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用章立党、建党、兴党的历史。党章史充分表明,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章史充分展现,一部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章史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始终贯穿着从严治党的主线、红线。他谈到,一部党章史,是我们党筚路蓝缕、带领人民创造辉煌的见证和缩影

通过本次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对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认识。大家表示,要从党章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