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赴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和实践研学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强化师生理想信念教育,2021年5月6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和实践研学活动。

百丈关战役纪念馆为纪念红军百丈关战役而修建,旧址曾为红军百丈关战役指挥部。馆内陈列着1935年11月红军进入名山后特别是百丈关战役的活动史实,徐向前元帅曾亲自为纪念馆题字。2004年,四川省政府授予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

纪念馆前,由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领誓,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馆内工作人员围绕红军百丈关战役的历史背景、战役过程和历史意义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微党课。然后,大家集中参观学习了馆内陈列的大量文字图片、石刻标语和红军使用过的兵器、生活用品等历史实物。透过馆内丰富的史料,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通过本次教育实践,大家学习党史,聆听红色故事,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