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程英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2021年3月18日下午2点,工程英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X30819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首先,支部书记俞森林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报告2020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接下来,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每位党员在会上结合自己的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会通过发放测评表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随后,由支部副书记沈一新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重点工作》和校党委王顺洪书记在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同志们进一步认清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全新挑战,意识到我们必须认清形势,不断强化机遇意识,才能在新形势下实现新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纪念,也是我校建校125周年,学校发展任务更加繁重,我们需要增强理论知识,提高党性认识,讲学习,讲团结,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落实,有收获。

然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联系个人实际情况同大家交流了上一阶段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形势下,非常有必要加强政治学习和对于党章党史的钻研。

最后,俞森林同志在总结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党不断在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党员同志也同样需要不断学习不仅可以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开展组织生活,也可以在教学方面让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还可以结合自身学科专业,让理论学习更加深刻。同时,他也希望支部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多地在学院和系部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