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峨眉党支部开展抗疫精神专题学习

2020年12月17日下午,峨眉党支部在E3219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抗疫精神专题学习,学习会由支部副书记王涛同志主持。

王涛首先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接着,围绕“抗疫为什么中国行?中西方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王涛同志从八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一是党领导一切,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二是全国一盘棋,集中领导、统一指挥、举国动员、形成合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三是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优势。四是医保买单、财政兜底,物资充足,保障有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经济优势。五是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敢于牺牲、礼赞英雄,志愿奉献、友爱互助,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文化优势。六是坚持群众路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人民防线,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治理优势。七是人民军队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力支撑,保证国家安全稳定,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独特优势。八是积极参与全球疫情防控,为世界赢得经验和时间,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主义优势。

在讨论环节,与会党员同志积极发言,结合自己在抗疫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畅谈了认识体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抗击疫情取得胜利的精神所在,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名共同努力最终控制疫情、战胜疫情,大家为身处在新时代的中国而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