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李卓慧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0年11月26日下午4,院机关党支部在X1408开展集体学习,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从中西方抗疫比较,谈我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文化传统”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李卓慧书记首先梳理了我国抗疫斗争的历程和取得的战略成果。她强调,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国抗疫斗争伟大实践有力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随后,通过比较中西方抗疫模式的制度差异阐述了制度差异背后的文化传统与文化根基。她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变化,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她相信,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只要秉持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发挥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就能经受各种风险考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