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为研究生时政热点研读班讲党课

20201118日下午1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时政热点研读班在X1405举行本次学习的主题为从中西方抗疫比较谈我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文化传统,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李卓慧书记总结了我国抗疫斗争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她强调,我国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能够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抗疫斗争有力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随后,她对中西方抗疫模式的制度进行了比较,并阐述了中西方抗疫模式差异背后的文化传统与文化根基。她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中国人历来抱有家国情怀,信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强调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倡导守望相助、讲求自由和自律统一、权利和责任统一。只要秉持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发挥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就能经受接踵而来的各种风险考验,穿过各样的激流险滩,最终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