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 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6日,学院党委前往我校对口精准扶贫的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双凤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感受交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在交大峨边扶贫工作联系人、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剑同志带领下,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副书记余清秀和峨眉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认真听取了我校双凤村第一书记王文彬讲授的“助力脱贫攻坚,感受交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课。王文彬同志讲述了自己五年作为第一书记在双凤村所做的工作、遇到的挑战和困难。从村民的观念变化、村党支部的建设和转化、村委会的干部培养、集体经济项目从无到有到好的经历、困难群众的帮扶。他娓娓道来,展现了一副交大扶贫干部的思想、行动、成果的丰满画卷。

随后,党员同志们在扶贫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扶贫工作组引进的桐梓林、猕猴桃基地、竹笋加工基地等集体项目,亲身感受精准扶贫的成果。同时,党员同志还筹集资金,为村幼儿园购买了幼儿读物、购买了棉被和粮油等物品慰问了贫困户。每到一户,李卓慧书记都问寒问暖,表达了外国语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由于前往双凤村的山路狭窄,车祸堵车、修桥断路,在历经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后,终于达到目的地。经过了路途的艰辛和实地的所见所闻,党员同志们更体会到扶贫干部的不易,更体会到党“精准扶贫”伟大举措的重大意义、群众对党的政策、党的干部的信任和支持,更体会到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