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峨眉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分享会

20201015日下午,学院峨眉教师开展业务学习——课程思政分享会。学习由商务英语系副主任贾蕃老师主持,峨眉教研室和商务英语系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商务英语系副主任贾蕃老师主讲了外语课程思政的建设与实施路径。贾老师先简要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历史沿革,随即援引了国家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的重要文件,追溯了国家自十八大以来对于课程思政所推行过的系列措施,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参加过的外语课程思政的相关讲座,给老师们重点讲解了外语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具体实施的建议。

在讲座中,贾老师带领大家仔细研读了外语课程思政的内涵,剖析了外语课程思政的执行者(外语教师)如何通过一定教育教学途径(通过外语教学内容、课堂管理、评价制度、日常交往和教师行为示范等方面)和方式(把立德树人的理念有机融入外语教学各个环节)以实现最终全方面育人的终极目标(致力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接着,贾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就教师们如何充分利用外语课堂内(准备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评价等)和如何利用课堂外(参与班级管理和与学生的日常生活交际等)对学生实施思政教育,实现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目标分享了经验并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贾老师的讲解与分享深入浅出,引起了同事们的共鸣并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大学外语思政教育主题的讲座,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思政教育的内涵而且也帮助大家了解了外语教学教育如何进行思政教育的具体途径,这必将大大助力我们的教育执行者(教师)达到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