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招生就业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招生就业 > 正文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工程人才班招聘

前身是铁道兵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铁建,英文简称CRCC),由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于2007115日在北京成立,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2008310日、13日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上市(A股代码601186H股代码1186),公司注册资本135.8亿元。

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2018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58位、“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4位,“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3位。

公司业务涵盖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房地产、投资服务、装备制造、物资物流、金融服务以及新兴产业,已经从以施工承包为主发展成为具有科研、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维护、运营和投融资完整的行业产业链,具备了为业主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能力。在高原铁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计及建设领域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有1名工程院院士、8名国家勘察设计大师、11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254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累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75项,国家勘察设计“四优”奖143项,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100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53项,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131项;累计拥有专利11503项,获国家级工法292项。

中国铁建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导,紧跟国家走出去政策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合作共赢、科学发展、员工共享的理念,抓住一带一路、自由贸易区、中非三网一化等机遇,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深入推进海外区域市场建设,全球经营。

近年来,中国铁建先后建成了:中国在海外的首条高速铁路——土耳其安伊高铁;非洲第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修建的现代化铁路——尼日利亚阿布贾至卡杜纳铁路;非洲第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修建的电气化铁路——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的亚吉铁路;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这是目前中国企业在海外修建的最大公路项目,以及沙特麦加轻轨、安哥拉本格拉铁路等一大批在国际上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工程,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工程承包商形象。截至2018年底,公司海外业务新签合同额 1,302.193 亿元,经营范围遍及全球124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铁建坚持“海外优先”战略,将“人力资源优先”作为贯彻“海外优先”战略落地的最重要的支撑和保障,把最优秀的人才、最优质的资源、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先的保障全面向海外倾斜。

同时,中国铁建正在实施“境外人才百千万工程”,力争用 3 5 年的时间,立足企业内部,面向全球和市场,培养(包括引进)100位境外经营管理领军人才,1000位境外经营管理骨干人才,10000位境外经营管理专职化人才

 

二、培养模式及拟招聘对象和专业

国际工程人才班是中国铁建为全面贯彻落实“海外优先”战略,大力实施海外“百千万人才”工程,采取“订单式”与高校联合开展的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从大三学生中选拔一批有志于从事国际工程项目的学生,签订就业意向书,并专门组建国际工程人才班,在大四学年,增设指定课程,强化学生特定能力,使其具备一定的国际工程项目理论知识和技巧,学生毕业后优先安排到国境外工程项目工作,暂不适宜到国外的,优先安排国内重难项目锻炼。

国际工程人才班的学生作为国际化人才的重要战略储备,力争通过3-5年时间,将学生培养为国际工程项目管理骨干人才。同时,中国铁建为签约的学生提供大四学年的学费、住宿费和培养费,并设立中国铁建国际工程人才奖励基金,对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给予奖励。

招聘对象和专业:2016级在校本科班学生,专业包括但不限于土建类、机械类、电气类、工程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等。

 

三、招聘条件

1. 思想品德好,服从组织安排,有志于从事国际工程项目工作;

2. 综合素质好,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

3. 学习成绩好,有较扎实的外语基础;

4. 身心健康,具备良好的适应和抗压能力。

 

四、招聘流程

企业宣讲 咨询报名   进行面试   双方签约

1. 企业宣讲:召开招聘会,介绍企业概况和招聘政策;

2. 咨询报名:招聘现场进行答疑和接收简历;

3. 进行面试:组织投放简历学生参加面试,双向选择;

4. 双方签约:与面试合格学生签订就业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