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招生就业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招生就业 > 正文

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宣讲会圆满举行

314日下午两点,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MILKYWAY CHEMICAL SUPPLY CHAIN SERVICE CO.,LTD.)西南片区负责人毛虹总经理一行莅临我校,为我系学生带来精彩的讲座,我系全体教师及2016级学生全程参加了讲座。

讲座主题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新形势下社会安全领域的物流机会》。毛总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包括他是如何进入化学品物流这一领域的,并指导同学们在选择就业方向时应该如何思考与权衡:就业前要了解我们身边有些什么行业?哪些是未来3-5年地方政府、国家,乃至我们星球中的“网红”专业?我在这些行业中如何成长?具体而言,四川省十三五大力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八个类别,同学们就业前需要思考自己是否想从事该行业,是直接从事还是间接从事。另一个问题,化学品物流公司如何服务于这些企业?现在的行业更新很快,化学品技术越尖端,往往危险性就越高,例如集成监控等高科技中运用到的化学品,大部分都是危险化学品,这就越需要完善的化学品供应链体系,而密尔克卫公司就为Intel、巴斯夫、拜耳、港珠澳大桥等各个领域提供过服务。其次,毛总指出,在考虑好就业方向后,需要思考自己希望进入哪种工作状态,是奋斗的还是放松的。近年一些化学品爆炸带来的生命、财产的损失,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的不断革命,让人感受到从事化学品物流跟踪既是一种机会,又是一种责任。

在讲座的第二部分,毛总详细介绍了密尔克卫公司的发展概况、合作伙伴、业务大类、国内物流、国际物流、化学品交易平台,以及新人的发展空间等内容。该公司自一九九八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化工供应链更安全、更高效的运营。公司以强大的实力、专业的团队、科学的体系、健全的网络,为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内的货运代理、仓储运输、供应链管理等一站式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公司关心员工的健康,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矢志为成就引领全球化工供应链服务的民族品牌而努力拼搏。新人进入公司,首先要做好职业规划,公司也会为管培生提供较多晋升机会和成长空间。

最后,毛总对同学们的具体问题做了详细回答,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乘风翱翔。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收获很大,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当下和今后需要的努力方向。

(商务英语系刘卜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