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校友工作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舒畅返校做报告

        614日下午,我系校友、京东西南营销中心行销拓展部高级经理舒畅应邀在6107教室做了一场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精准营销”的讲座。商务英语系2016级全体同学及教师李莉、马洪慧、吴正群到场聆听讲座。

首先,舒畅介绍了京东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之后对“小哥卖场”、“小哥早市”两个营销案例进行解析,讲解在场景化、移动化的消费背景下,京东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实现从“人找货”到“货找人”这种电商新模式的转变。在讲座中,舒畅利用简短的微课视频向大家讲解营销技巧,还对一些英文的营销术语进行了解释,并指导大家通过实际操作体验大数据时代下精准营销的神奇,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纷纷就出国留学、时间管理、学习方法、职业规划等提出问题,舒畅一一耐心解答,并分享了他在本科期间筹备留学以及后来在美国攻读MBA学位的经历,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睿智的思考和乐观坚强对待逆境的态度令同学们深受鼓舞。

本次讲座是为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拓展同学们的专业视野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QQ图片20170703113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