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校友工作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校友工作 > 正文

商务英语系走访校友,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为了加强新专业商务英语建设,利用好校友资源,商务英语系于4月16日下午2:30在九里校区0219B召开校友座谈会,调研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商务英语系党政班子成员、任课教师代表、在蓉部分校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余清秀主持。
        
     在座谈会上,易红主任首先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他们表达了对全系校友的问候。随后易主任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院系目前的基本情况、转型发展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并希望校友们能积极关注和支持系的建设和发展。接着,范鹏华老师介绍了在校区转型升级下商务英语新专业建设情况,希望校友们利用自身资源参与到新专业建设上来。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阶段,与会的校友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在发言中简要地回顾了个人发展经历,表达了对系由衷的祝福与感谢,同时结合各自工作的领域特点和工作感悟,为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和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积极的建议。2012届校友舒畅在发言中说到,感谢系给了他读书期间许多帮助,表示愿意为学生在商务实习、实训方面提供支持。2011届校友陈焯表示在学生职业规划和指导、就业渠道拓展方面贡献力量。2013届校友余可亮希望在管培生方面与系加强合作。其他校友也分别结合自身情况,从国际工程能力培养、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商务的实践性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在听取了校友代表们的精彩分享后,易主任表示,系上将认真总结校友们的建议和意见,将校友们的建议贯彻于系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中。他希望各位校友加强与系的联系,凝聚力量、共谋发展。
      座谈会最后,余清秀作总结发言。她对校友们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取得的各种成就表示了祝贺,同时表示将加强校友工作,实行定期走访制度,建立各地的分会。她感谢校友们无私的分享和对母校的关心关注,希望校友在“阳光外语”精神的凝聚下,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系上各项事业发展,继续书写外语新篇,铸就外语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