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学生风采 首页 > 德语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沈彬彬:咏银杏·离思(三首)

原文:金色铺满校园 四川高校银杏美景哪家强四川新闻网 2014-12-01 20:28

 

 西南交通大学 摄影 许嘉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日讯(记者 陈淋)四川高校的冬天,最美不过那一棵棵金黄色的银杏树。当金色铺满校园,整个场景也变得更加浪漫起来。说到银杏美景,那么问题来了,四川高校银杏美景到底哪家强?是四川大学铺满一地的金黄,还是电子科技大学长长的银杏走廊,是西南石油大学银杏树下晨读的学生,还是西华大学银杏大道上的自行车铃铛……

  在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大三学生沈彬彬眼中,银杏还是爱的象征。“交大,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图书馆、自习室是学霸情侣的圣地,虹桥、体育馆是情侣夜跑、散步的必经之地。而银杏,则默默地伫立在图书馆、自习室前,安静地见证学霸情侣的励志爱情,默默地凝望着经过虹桥、体育馆旁的夜跑和散步情侣。”沈彬彬还专门赋诗三首,用美丽的语言道出他心中银杏与爱的故事。

  离思·其一

  蜀都银杏会稽茶,细品细味缘交大。

  晨起研墨晚观霞,花前把盏诗月下。

  琴棋娴熟长书画,黛娥妩媚木杉华。

  取次陈酿懒细察,醉翁一去无酒家。
 

  离思·其二

  等闲变却深秋意,花开花落两由之。

  伊人倚盼黄昏后,人生自是有杏痴。
 

  离思·其三

  东风相恋西风漾,独立寒秋看残阳。

  纵是小楼已茶凉,也寄银杏话书香。


==================================================

全文见:金色铺满校园 四川高校银杏美景哪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