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人才培养 首页 > 德语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创源大讲堂】欧洲中世纪的科学与宗教 *讲座地点变更为:九里校区01014

西南交通大学“创源大讲堂”学术讲座

讲座时间:2013年11月15日(周五)19:00 讲座地点: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九里校区01014)

主讲人简介:张卜天,男,1979年生,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学士,北京大学科技哲学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副研究员,《科学文化评论》编辑。研究方向为西方中世纪和现代早期科学思想史,16、17世纪科学革命,特别关注现代性的起源,科学与哲学、神学的关系。

内容提要:科学与基督教的相互作用对于西方文明的塑造具有极为深刻的意义,但长期以来,国内对于欧洲中世纪科学的细节以及科学与神学的互动知之甚少。本讲座将从科学与宗教的“冲突神话”谈起,讨论欧洲中世纪的大学,中世纪的自然哲学,中世纪科学与神学的相互影响,以及中世纪为现代性所作的准备,指出理解中世纪的科学与宗教对于理解现代科学的产生有着重要的意义。 

主办:研究生院 外国语学院  
承办:外国语学院德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