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 | 德语系两位教师入选校级人才计划

   因为较为突出的学术成果和贡献,德语系两位教师——张杨博士与何俊副教授入选学校2017年人才计划“青苗计划”和“雏鹰计划”。自入职以来,两位教师在教学之余,怀着高度的热情投入科学研究之中,分别获得一项国家社科项目和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主持立项,并有CSSCI或A&HCI来源期刊论文发表。两位教师的成长路径对于外语学科教师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启示:在教研互通共融的今日,如何通过教学带动科研,反过来又借助科研反哺教学,实现德国大教育家洪堡所言“教研合一”的现代高等教育目标,是一个值得思考的话题。


   为了更好地激励青年教师投身一线教学和科研,近年来学校人事处人才办出台了“雏鹰计划”“扬华计划”“青苗计划”等人才政策和项目,目的就是在于通过有效的激励机制,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上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