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语系莫光华教授当选为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11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

2018-2022年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其他各语种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的人员名单。德语系莫光华教授当选为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这也是继德语系荣休教授华少庠之后,德语系教师再次获此殊荣,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教育部官方部门对德语系立足一线教学、专业外语和大学外语两手抓发展理念的肯定。


      在过去的9月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召开过关于加强公共外语教学改革的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强非外语专业第二、第三公共外语课程的建设工作,培养更多“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复合型人才。作为一所以传统工科尤其是轨道交通见长的综合研究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拥有包括德语在内的大学外语教学的悠久历史,德语系必将积极顺应教育部提出的巩固夯实第二、第三外语教学的大学外语教育导向,进一步推进全校范围内的大学德语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