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沈彬彬:成都是一座菁蓉之城,成功之都

    前言:“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去年初,赵雷的《成都》爆红了;“什么是成都?烟火人间3000年。”今年初,这篇网文也爆红了。这首爆款歌里的成都,这篇爆款文里的成都,究竟有何魅力?

    过去五年,与全国全省一样,成都发展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具体表现为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城市能级持续跃升。在GaWC世界城市排名中,世界城市被分为四个大的等级——Alpha、Beta、Gamma、Sufficiency。目前,成都城市综合竞争力居全球第62位,跃居世界城市体系Beta级。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明确提出支持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发展的深切嘱托,是立足新时代交付成都的历史考卷。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领城市崛起的时代机遇,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不负新时代、当好答卷人,书写新时代新天府的成都答卷。

    近日,德语系研究生沈彬彬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专访,表达了他眼中的成都印象。西南交通大学90后研究生沈彬彬在成都已经学习了近6年时间。来自浙江绍兴的他,已把成都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当年填志愿的时候,我就选择了西南交通大学。”沈彬彬说,成都教育资源富集,对他来说,在这里求学是很不错的选择。“成都出台了很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也非常鼓励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在沈彬彬看来,成都就是一个菁蓉之城,成功之都。(点击跳转至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