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王维民院长会见德国博世基金会语言教师项目负责人

 2014年3月20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维民教授在院长办公室会见了到访的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 Robert Bosch
Stiftung)语言教师项目负责人Marte Sybil Kessler女士,参与会见的还有受该项目支助在我院德语系任教的Juliane Heimann女士以及德语系主任莫光华教授、华少庠教授和德语系教学秘书何俊博士。

王院长听取了Kessler女士关于博世基金会及其语言教师项目的介绍,并且十分赞赏德语系外教Heimann女士推动德语系即将开展的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包括四月下旬的成都地区三校德语专业学生联合辩论赛、五月份参观成都 地区的博世企业、十月份的德国剧团艺术家的来访和艺术表演。这些活动都将得到博世基金会和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资助和推动。此外,双方还就德语专业图书文献资料建设和与德国高校建合作交流关系以及明年在我院举办博士基金会“外派教师”国际活动周等事宜交换了意见。王院长希望博世基金会今后也同我院其他专业建立学术交流关系,Kessler女士对此建议表示赞同。最后,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互赠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博世基金会语言教师项目的基本理念源自其创始人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1861年9月23日-1942年3月12日),是该基金会历史最悠久的项目之一,自1993年启动以来,已向东欧国家和中国外派了大量的德语语言教师,为搭建德国同东欧国家和中国的沟通之桥做出了独特的贡献。(德语系 何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