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访问西南交通大学德语系

       2013年12月19日上午9点,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马晏子先生在德领馆文化新闻助理吴桂玲女士的陪同下应邀前往九里校区访问了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并举行了一小时的会谈。参加会谈的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博士和德语系主任莫光华教授,以及德语系教师代表何俊博士和汤习敏博士,此外还有德语系研究生代表袁阳、李天娇、唐杰和贺兰云等同学。

   王鹏飞副院长和莫光华主任分别向客人表达了热忱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和德语系的历史与现状,接着讨论了外国语学院特别是德语系同德国高校及有关文化和学术机构展开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可能性。他强调,要实现良好的合作,必须亲力亲为,建立同德国方面的密切联系,同时也表示愿意为推动可能的合作尽心尽力。对于西南交通大学新一任校长徐飞教授提出的国际化办学方针,马晏子先生深表赞赏,并建议尽早同德国歌德学院商讨在外国语学院建立歌德语言中心并设置“德福”(TestDaF)考点的可能性。

   随后,副总领事询问了歌德学院与德语系于12月3日在犀浦校区共同开展的“来德语吧!德语大篷车”活动的情况。该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何俊博士描述了同学们的积极表现和热烈反响。马晏子先生表示,此类活动今后还会多多地开展。此外,在座的德语系师生都认为,近期开始在德领馆举办的德国电影免费放映活动虽然很有意义,但是对犀浦校区而言确实交通不便且时间太晚;并建议今后在适当的时候不妨以“德语电影晚会”的形式直接把放映活动安排在犀浦校区。

   这是马晏子先生年内第二次到访西南交通大学。此前他曾在今年十月的德国电影周活动中陪同德国著名导演施隆多夫导演一行访问过犀浦校区。



相关链接:歌德学院(中国分院)   “德福”(TestD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