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来德语吧!”大篷车如约而至

        2013年12月3日,“中德语言年”最具规模的项目之一——“德语大篷车”如约而至,满载德语图书、电影及其他德语资料驶进了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据悉,此次“大篷车”之行途经国内三十多个城市,行程总计8000多公里。来自歌德学院“来德语吧”活动小组的德国老师Ruben Ranke(鲁宾)和 Janine Benndorf (罗詹妮)与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共同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活动,包括“德语演讲比赛”、“德语游戏”、“德国留学咨询”和“德国美食介绍”等几个板块。德语系教师华少庠教授、何俊博士和汤习敏老师以及德语系外教Juliane Heimann女士组织全系学生和其他院系的德语爱好者,热情参与了这次趣味盎然的德语学习和体验活动,大家在外国语学院的外语沙龙欢聚一堂、共享德语盛宴。


在以“去德国我最想做的三件事”为主题的德语演讲比赛中,来自大二德语系的十三位同学以良好的发音、流利的演讲和精美的幻灯片折服了德国评委。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德语游戏包括拼写单词比赛、说德语抢凳子、听童话赛跑等各个环节,让各位同学乐在其中、笑声不断,在轻松欢快的氛围里学到了不少德语知识。德国留学咨询环节则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留学信息。而德国美食板块则把大家引领到另外一个世界,消除了大家对德国饮食乏善可陈的偏见和误解,使同学们在了解德国饮食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德语知识。

  作为“中德文化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德语大篷”活动扩大了德语在我校的影响力,吸引了全校学生的 关注和兴趣,对营造我校良好的德语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德语系 何俊 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