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语系华少庠教授和何俊博士参加2013年德语专业年会

       2013117日至10日,本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指委德分委年会在苏州大学举行。与会者有来自全国八十余所高校德语系的教师代表,此外还有歌德学院、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及外研社和外教社的代表们,我系华少庠教授和何俊博士也赴苏州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德语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外指委主任钟美荪教授、外指委德分委主任委员贾文键教授致辞,歌德学院和德国学术中心等德方机构代表也分别致辞。会上,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分别从宏观层面的外语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审核评估以及从微观层面的学生学习管理的主体地位等角度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青岛大学的教师也分享了所在院校在教学督导和借鉴歌德语言中心监控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在分组讨论时,来自全国八十余所高校的教师代表结合各自院校特点(综合性大学、理工科院校和外语类院校),讨论了德语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完善的可能性。最后,德分委介绍了2013年德语专业四级和八级的考试情况,对2013年的德语教学和师资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预告了2014年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