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英语系和德语系一行来访

       6月4日,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英语系主任杨士焯教授、德语系主任刘悦教授和英语系助理教授刘月洁博士一行来访。上午,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与学院教师展开了座谈,参加者有英语系主任曾祥敏副教授、德语系主任何俊副教授和翻译系秘书王慧老师,座谈围绕各系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与交流、学生的就业出路、新进教师的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平衡等议题进行。



       下午,厦门大学外文学院一行为我院学生进行了保研和考研宣讲,2018级英语系、翻译系和德语系本科生以及2020级德语系研究生参加。杨士焯教授依托其所在学校和学院的招生宣讲视频,对厦门大学外文学院的招生政策和相关配套条件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抓紧时间、踊跃报名参加今年的暑期保研招生夏令营,以及参加其后的硕博研究生招考。刘悦教授则从德语专业所在的欧语系与柏林工业大学、特里尔大学等德国高校之间的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出发,结合自己招收硕博研究生和博士后进行科研合作的愿望,进行了有益补充。在问答环节,我院学生就夏令营注意事项、相同专业方向在不同系部的归属和定位、德语学科方向的博士招生等问题积极踊跃提问,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学术风采。最后,嘉宾们一致表达了对我院学子良好学术风貌的赞赏和期许,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我院之间的交流。





(德语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