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语系研究生为成都广播电视台采访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首席代表担任口译

428号,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首席代表露西·曼丽博士在巴伐利亚州成都代表处接受成都广播电视台采访,德语系研三学生马丽敏全程担任采访者,并顺利无误地完成了现场交传、后期听译同步等工作。采访时,曼丽博士就巴伐利亚成都代表处的工作职责、德企在成都落户情况、蓉欧快铁对中德两国经贸发展的影响、中德企业发展及未来规划等多个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曼丽博士指出,代表处为计划进驻投资中国市场的企业提供所需的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已有一系列的巴伐利亚企业相继在成都落户,如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超捷物流(Dachser)、欧司朗(Osram)等,此外还有许多像宝马和奥迪这样的跨国企业。许多德企在四川扩建产业的同时也投资研究及科技领域,来自森根塔尔(Sengenthal)的大型建筑与基础设施公司马克思·博格(Max Bögl目前已建成了一条中低速磁悬浮的试验线,对此曼丽博士认为:“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项目,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此巴伐利亚科技是如何以面向未来的有效方式投入使用、并继续发展的。”




曼丽博士还对蓉欧快铁的扩建延伸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指出,连接成都和纽伦堡的蓉欧快铁同时也连接了四川、巴伐利亚、德国、甚至整个欧洲的经济区,对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她看来,中国西部经济区不像沿海地区一样与德国集装箱港口有着直接运输联系,而蓉欧快铁恰好为该区域的货物运输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替代方式,从而促进各个经济区可以更加高效地合作发展。



(德语系研究生 马丽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