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何俊副教授参加西南地区德语教师联盟2020年德语教学暨教师发展研讨会

       2020年12月26日,西南地区德语教师联盟2020年德语教学暨教师发展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论坛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教授、浙江大学李媛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李大雪教授、青岛大学綦甲福教授等教育部外指委德分委委员嘉宾做主题报告,参会者还有来自重庆、成都、昆明等地的21所大、中、小学的教师,共计60余人。



      

       本次研讨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在上半场,北京外国语大学贾文键教授的报告以“新时代外语学科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和思考”为题,从宏观角度阐释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阶段德语教育的行动方案;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李媛教授围绕“数字化时代,如何进行德语教学与研究”探讨了数字化新时代的德语教学与研究方法;青岛大学德语系主任綦甲福教授从历时角度出发,分析了新文科视野下德语教育的专业性与工具性;四川外国语大学李大雪教授从“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着眼,介绍了西南地区德语教师联盟的初心和使命。


      在会议的下半场环节,何俊副教授做了“德语国际期刊发表于德语教师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指出了德语学科学人在国内期刊上发表论文的实际困难,分享了自己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的经验和体会,并从建立德语学科共同体的角度出发,表达了德语教师立足本学科、同时又依托自身的语言优势积极向其他学科出击的愿景。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西南地区德语教师联盟的凝聚力,也彰显了西南地区德语教师的风采,受到外指委德分委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