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语系两门课程获得校级一流课程建设立项

       近日,学校公布了2020-2021学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拟立项项目名单,德语系同仁申报的两门德语专业课程成功立项,分别为唐弦韵副教授主持的“德语初级精读II”和汤习敏博士主持的“德语初级听力I”。两门课程的教学团队立足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探索经验,又在课程教学中有机融入了课堂思政元素,并在细节方面进行优化打磨,最终双双获得立项。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德语专业的零起点问题,德语系近年来尤其狠抓基础德语教学,注重夯实学生听说读写译的语言基本功。正因如此,近五年来,德语系学生的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一直保持与全国重点大学平均通过率持平的状态。





       自从德语系2019年入选四川省一流专业以来,全体同事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更加齐心协力、共同奋进,注重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的融合,努力将德语专业打造成为学校乃至全省的一张学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