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语系召开全系学生主题班会

         11月12日晚,德语系在X1405举行全系学生主题班会,会议由德语系主任何俊老师主持。大会旨在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以及为同学们今后的出路问题提供参考意见,会上多名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议首先由何俊老师发言。何老师表示,德语是一门难度很大的语言,作为德语专业的学生,应当勤于思考、刻苦钻研,特别是德语语法这块硬骨头一定要尽力啃下来。接着,何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有关德语学习的教辅资料和参考书目,讲述了德语系和德国几所大学的交流合作项目,介绍了2015、2016级毕业生的去向。何老师强调,学习德语而又不拘泥于德语,将德语和心理学、法学、金融学、新闻传播学等较为实用的专业相结合,势必会有全新的视野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接着,几位学长学姐通过录屏的方式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首先分享的是现就读于清华大学法学院的刘圣洁学姐。刘学姐讲解了她如何选择和学习法学二专,以及如何兼顾德语和法学两个专业的学习。最后她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自己因为热爱与法学结缘,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接下来分享的是现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系的学姐王子青。王学姐讲述了自己备考新闻学的过程,包括时间安排、阅读书目和考试技巧,也讲述了自己在这个过程中的失误和遗憾,希望学弟学妹们吸取经验、总结教训。王学姐还提出建议,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需要浓厚的学术兴趣和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告诫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第三位分享的是现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专业的学长吴宇。吴学长讲述了“会计学+小语种”创新班在培养复合型人才、劳动力市场就业方面的巨大优势,介绍了该专业的考试科目以及备考的心得体会。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现就读于德国波恩大学翻译系的学姐严晓冬。她介绍了德福考试在听、说、读、写四方面的备考方法以及答题技巧,讲解了APS审核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分享了在留德生活和学习上面临的种种困难和挑战。


        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过去了,班会接近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最后,何老师对会议内容做出总结,并勉励同学们能结合自身的兴趣和能力,好好学习和运用德语这门语言,开拓更广阔的天地,走上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