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人才培养 | 德语系学子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

   除了专注课内学习,德语系学子还积极参加各大机构主办的课外竞赛活动,并获得奖项和荣誉。2017级王楚可同学组织团队,以敏锐的意识抓取抗击疫情的00后工作者和志愿者追逐梦想和光芒这一主题,将德语学习与德语系师生积极倡导的课堂思政紧密结合起来,精心制作了德语微视频,在第三届“外教社杯” 全国大学生德语微视频大赛中一举获得三等奖。




     在全球150多家校企单位共同发起的“金色年华”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中,2017级单欣怡同学在笔译(德译中)项目中获得优秀奖,展现了青年一代努力学好外语,用外语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坚定态度、饱满信心和切实行动。德语系祝贺以上获奖同学,并将继续积极利用校内外竞赛活动这一契机和平台,努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