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术研究 | 德语系廖文武老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子课题

20196,由四川大学宗教研究所陈建明教授主持申报的“西方汉学家与传教士视野中的中国道教形象与性质研究”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德语系廖文武老师以子课题负责人的身份参与到该项目的研究之中,负责德语国家相关文献的搜集、整理、翻译与研究。


该重大研究课题按照外语语种和区域设计为四个子课题,系统整理16世纪至21世纪初以来西方传教士和汉学家研究中国道教的论著,分析他们道教研究的内容和特征,探究道教在西方世界得以传播和发展的原因。从宏观层面上看,该项目可以通过展现中国道教在西方传播、发展和影响的图景,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供一定程度上的智力支持与决策建议,推进“中国文化走出去”宏观战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