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系内通知  
新闻公告 首页 > 德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 | 德语系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德语系捷报频传,接二连三收到本科学子们被录取为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的大好消息,给身处全球疫情还未完全散退的黯淡氛围之中的我们带来一抹欢欣鼓舞的亮色。他们既有2016级的应届毕业生,也有再次背水一战、终于摘取累累硕果的2015级学生;既有同学选择了在国内名校的知识海洋中遨游,也有同学期盼着更远的国外的星辰大海;有学子怀揣对德语专业的兴趣和热爱继续砥砺前行,也有学子“借船出海”、利用已经习得的德语知识向其他专业领域出击奋进。


年级 姓名 被录取大学 学科专业
2015级 刘圣洁 清华大学 法学
2015级 吴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会计(小语种)
2015级 林志慧
西南大学 德语
2016级 洪昂 上海交通大学 心理学
2016级 孙雯
四川大学 世界史
2016级 王子青 上海外国语大学 国际新闻
2016级 杨孟谦 西南交通大学 德语
2016级 赵蓉 四川外国语大学 口笔译(德语)
2016级 夏天 香港中文大学 新闻传播


   另外,2016级本科毕业生陈再浩获得西南交通大学最高荣誉——“竢实扬华”奖章,并且同时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殊荣,是德语系建系以来首位同时获得两项高级别奖项的本科学生。德语系热烈祝贺这些孜孜以求、不断逐梦的学子,并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工程更上一层楼。